我有一位朋友阿風,長得特別好看,搶了我的初戀,算是死黨,人特別熱愛旅遊,為了能長期旅遊,結果癡迷的當上了導遊,以前是窮小子的他,從去年觀察他到現在,沒想到換了不少車,買了不少房子,也換了不少女朋友。該死。我的初戀阿美,自從離開他後,還不知道過得好不好。 

不過還真是奇怪啊,當導遊可以賺這麼多錢嗎?我還真的想要去了解了解。

我就去問了阿風一下行程, 去歐洲旅遊4天3夜也才7萬元,去德國有這麼便宜嗎?真的很划得來,包含豪華住宿,這也太便宜了吧。

阿風也提到,“輕鬆旅遊,行李帶少一點,可以買更多紀念品回來,順道一題,阿美也住在德國哦”。

啊哈,太好了,已經這麼久沒有碰面了,不知道她好不好呢。

阿風說:“我們這次會去參觀一些德國著名的古堡,還有傳說中的鬼城只有當地人才會知道。‘ 他也說‘還有權利讓我們去參觀一些當地人才會走的路徑’。

不過阿風也提到最近德國爆發流感,也建議去醫院做一下身體檢查,這樣簽證好辦下來。 

天啊,古堡!真的不得不說,阿風介紹到我心的都癢了,我就愛冒險,他真是會做生意,這難怪他可以賺那麼多錢。

看了一下行程,還真是屬於年輕人的行程,估計會參加的遊客都是冒著想要去參觀古堡的吧。阿風也提到。他會輔助年輕人去德國打工,不得不說,他真是跟我之前的印象完全不一樣了。

剛下了機場,德國的氣味果然跟台灣不一樣,而且有一種很奢侈的感覺,太棒了。 旁邊有一位穿著黑色洋裝的駝背老奶奶,看著我,突然就握著我的手說,

‘注意交通安全,注意交通安全。’

我一直半解,問了阿風,阿風笑笑的回,沒有啦,德國本來就會有瘋癲瘋癲的人,德國也會常常塞車,要小心別坐錯計程車,會被繞路的。 

哦,原來德國風情確實跟台灣不同,那還是緊跟著阿風好了。 說真的,阿風真的讓我刮目相看,說著一口流利的德語跟英語,真的不像是之前搶走我的小美的那種賤人。

那天晚上,難得德國遇上了啤酒節,阿風推薦大家喝了各式各樣的德國啤酒,我們大家也跟幾個年輕人開心的聊天,他們有提到他們有朋友本來要來旅遊的,有一位情侶的一位被查出艾滋病了,結果在家自閉了多天,鬧分手,然後他們就哈哈大笑。

小風靠過來,說了一句抱歉有關小美, 我提到已經過去,但確實很生氣,不過而且知道小風你過得很好,心裡非常開心。小風很溫馨的說 ’你真的是我很重要的朋友,今天非常謝謝你過來玩,你來了可以解決我很多的困難。‘

’哈哈,有什麼困難的。明天非常期待去看你傳說中的古堡呢。德國啤酒真的很甜美。明年的十月份還想再來。’  問了小風明年可以幫忙預定嗎? 

“對不起,我今年結束就想要跟我老婆結婚,想要換一份新的工作了”小風搖了搖頭。

“哈哈,好吧,恭喜你,預祝你新婚愉快哦,我可要送你大大的紅包!什麼時候能見小美呢?她還單身嗎?她,可以還給我了吧?”

“哈哈,我是被小美甩了,當然好啊,明天古堡行程結束就可以一起繞去看她了”

隔天早上,說真的,有點惡心,被小風灌了太多德國啤酒了,頭暈難受。坐了大巴士,繞了山路,看到了傳說中的古堡了,真的不得不說,非常的壯觀,大草原配上石磚堆起來的城堡,原以為很奢華,沒想到這麼古老,哈哈,旁邊的年輕人都坐立難安,異常的興奮,看到他們拿著筆記本,確實是有備而來的。

古堡裡面真的很大,而且如同迷宮一樣複雜,周圍的遊客還真的是多,不過我們往更深處往走,確實還真的沒什麼人,真的是當地遊,真是讓人興奮,越走越淒涼。心想,會不會有鬼啊,哈哈哈。阿風提到要緊緊的跟著他,否則會走丟。大家都會經過一個小門,需要兩個人兩個人進去。我們的被吩咐要拿著古代的油燈進去。小心一點不要讓燈滅了,否則古堡的鬼主人就會出現哦,

我:哈哈哈,阿風,你太厲害了,不得不說,這個挑戰我太喜歡了。

---------

大家都乖乖的排在一排,大概每十分鐘進去一個,看到阿風這樣來來回回,還真是辛苦,我排在中間,好期待會看到什麼。阿風說,裡面還會有一個古船,會飄到另一個古堡去。 Bravo! 實在是我喜愛的劇情。

終於換我了,

阿風握住我的手,說小心。 我們一起已經經過了古老的門,左手牽著他的手,右手握著古黃色的燈,飄著生鏽的油煙味,香香的。經過了一個極度古典的辦公室,飄著一股生豬肉的味道哈哈,抬頭看。看到了小美的照片正掛在牆壁上,還有其他人的照片,

阿風說,‘小美來玩拍照你也可以留照片。’

我看到墻壁滿滿的照片,每個人的照片都有打一個星號,哈哈,估計都是來玩過

小風繼續往前走,牽著我的手,彷彿怕弄丟我一般。看到船了,突然來了一陣風,油燈的火熄了。

一片黑暗。

小美,我愛你。

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醫、疑、倚、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