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這兩年以來,他每天晚上都需要進入書房,並且反鎖,離開書房的時候會反鎖,不過應該是看電視,書房不時地出現新聞的聲音。

爸爸也不去上班了。待在書房的時間更久了。


書房連媽媽跟我都不能進去,打掃都不能。爸爸變得不愛聊天,妹妹一次說錯話的時候,爸爸連一個反應都沒有,說真的,我跟媽媽都認為爸爸可能自閉症了。想要帶爸爸看醫生,爸爸拒絕。


媽媽說,如果不趕快解決的話,書上說,精神病不只是會加重,可能會傳染。但我說,爸爸只是在書房,應該沒什麼事情。


媽媽為了生計, 也開始出去工作,為了不讓我跟我妹擔心,不斷的鼓勵我們。也多跟爸爸聊天。但爸爸呆滯狀況更嚴重。書房裡到底有什麼?


本來明天要出去跟朋友旅遊三天,但很擔心,不想去。媽媽跟妹妹還是要我出去放鬆心情。好吧。我明天就去玩吧。有任何問題就電話聯繫。


旅遊期間,突然來了電話,美美打來 很小聲地說,‘我現在在爸爸的書房。在這裡,說不定可以發現什麼呢嘻嘻’ 我聽到興奮起來,可惡,我也想要參與。妹妹說周圍就是一般的書,還有很古老的四方形電視。‘我打開電視看看喔~啊 是錄像,看到爸爸了,爸爸在電視裡面耶,啊 爸爸。。對不起。。我不是故意的。‘ 電話就掛掉了。


電話不通了。我已經無數次也沒有接通,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。我趕快打電話給媽媽。請媽媽回去。媽媽連忙放下工作跑回家了。


好了。我也要趕快回去。希望妹妹沒事。回去也要一天的時間。跟朋友道別後立馬上車趕回去。


好不容易到家之後,看到妹妹跟媽媽,問沒事吧?


妹妹如同沒事一樣,看著我,說 ’歡迎哥哥 回來了 嘻嘻。媽媽也看著我,說  ‘歡迎回來’ 


那爸爸呢? 媽媽說 ’爸爸在書房,你可以去找他‘


書房的門是打開著的。不再鎖起來了。


arrow
arrow

    醫、疑、倚、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