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‘正義‘兩個字是一個很特別的形容詞,簡單來說,捍衛自己是對的,就是正義。

justice.jpg

我保護自己的國家是正義

我保護弱小的人是正義

我讓人遵守規則是正義

那麼正義後面再加一個動詞,就代表你做的任何事情,都是有理由的,可推卸責任德。適當了可造就一位英雄,但過分了,也創造了正義狂魔。

 

那麼、其實這個歷史上最無辜、最常背黑鍋的,其實就是上帝

我奉主的命,把你燒死

我奉主的命,要你下地獄

我奉主的命,讓我一劍砍死你

(請儘量腦補正義狂魔的表情)

 

上帝基本上沒有想殺任何人,上帝愛每個人如自己的孩子,每次看自己心愛的每一位都互相殘殺了,所以上帝還蠻討厭正義狂魔的

所以派了 耶穌 來破壞當時的宗教

所以請各位讀者記住一件事

上帝派耶穌不是為了設立基督教,耶穌也沒有要設立基督教,只是想要建立一個地方分享愛,所以叫 教會。

但正義狂魔充分誤解了上帝的意思,所以就派了耶穌。

 

我們來講講以前古時候,我們祖先的狀態吧 (在聖經的利未記都有記載)

以前的人類沒有二次機會,女人只要進行非婚姻交配就會被燒死(男的沒事)

你只要殺人了,就要被殺

你只要說謊了,也要被殺

你只要星期天工作了,要被殺 (這個我愣住了很久)

以上都是上帝以前說過的話,也寫進聖經裡(那麼為什麼上帝寫這個呢?因為以前的人類很髒,很亂,充滿犯罪淫亂,你如果看了聖經的創世紀,天啊,那真的是比八點檔還八點檔,所以上帝寫了律法要保護人類。那麼為什麼要殺掉呢?我目前最能接受的原因是,犯罪的心態是可以通過DNA傳承下去的,所以守法的人就會存活,不守法的人都會消失,保留的所有人們的後代都是守法的。)

因為上帝把這些內容寫進聖經裡面,人們沒有二次的悔改機會,只要被正義狂魔發現,就可以非常正當的被殺掉。

這會導致什麼結果呢?壞的DNA都無法有了後代,人類的社會有了穩定,但可惜的是,正義狂魔的動作會讓社會人們越來越討厭上帝。

 

所以上帝也為了避免正義狂魔的過分操作,安排了 耶穌 下來。講了一個很重要,改變整本舊約聖經的一句話。

愛成全律法

什麼意思呢?

你如果星期天工作,不是為了自己,是為了讓家裡的小孩填飽肚子,你可以免死。

你如果說謊,不是為了自己,是為了維護跟保護他人,你可以免死

你如果殺人,為了保護自己,你可以免死

你如果..........,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.............,上帝基本上可以原諒。

 

好吧上面的填空題,狠狠打了當時教會正義狂魔很多巴掌,所以耶穌就上了十字架了。

可是也就是因為耶穌上了十字架,復活了,大家才相信是真的了,這件事情推廣了出去,很自然的形成基督教,然後逐漸,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,有了聖誕節,就連台灣的憲法都是根據聖經根本建立的。 

但請各位記住,基督教是希望教會的人可以像耶穌一樣推廣神愛世人,而不是成為正義狂魔。

---------

 

那麼如何克服正義狂魔呢?其實人人有責。

啊,對了正義狂魔有另一個用詞,叫做法利賽人。這是一個非常神奇的詞語

你只要發現一位基督徒開始批評,辱罵,過分糾正他人的時候,使用 夢幻詞語,‘別成為法利賽人’ 

他們就會立馬 安靜 閉嘴 禱告 自我反省 離開

畢竟基督教的教義不是批評他人的。所以你們可以充分的使用這份充滿夢幻的詞語。

 

總結:上帝本來就愛每一個人,很珍惜每一位,才創造了古早的律法保護人類,但是痛恨了正義狂魔,所以安排了耶穌基督。

arrow
arrow

    醫、疑、倚、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